许昌市建安区:坚持全员核酸检测 锁定群众生命安全

2022年01月20日1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战胜疫情的一把“安全锁”。1月5日以来,建安区按照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许昌市建安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成立了核酸检测专班,按照“及时、有效、科学、精准”原则,立即抽调核酸采样医务人员投入战斗,及时把全员核酸检测对象、内容、时间和要求传达至乡镇(街道)、村组、群众,利用融媒体、微信群、村喇叭等载体开展宣传动员,引导群众积极、规范参加核酸检测。

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质量,许昌市建安区严格按照核酸采样技术规范和标准,对从事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和考核,考核合格的医护人员持证上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许昌市建安区注重人员信息登记和梯队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人员自我防护、规范采样、样本保存和运输、医废处理、实验室检测、结果反馈追踪等一系列流程措施。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选择文化大院、学校操场、村内游园、健身广场等通风良好、面积较大场所作为核酸检测点,每个采样点由公安干警、乡镇(街道)干部、防疫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确保核酸采样期间人与人间隔1米以上,被采样对象采样后立即返家,严禁停留聚集。

为避免核酸检测现场出现交叉感染,许昌市建安区对被检测群众严格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双码”,体温异常的群众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隔离点,联系专车就近转运至发热门诊检查;体温正常的群众由防疫志愿者引导至信息登记区进行信息登记和编组,按照10人一组方法进行核酸采集,采集完毕后,引导群众快速离开、居家管控,并对采样点进行环境消毒。

截至1月17日18点,许昌市建安区两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全部完成。其中,该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设置检测点439个,抽调医护人员622名,检测455335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谢书芳 周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