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抗疫“集结号”!沁阳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2022年01月20日12: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姐,我再跟您核对一下刚才登记的信息,您家里一共5口人,孩子爸爸和妈妈在上海务工,计划1月24日回来,车票信息已经发给村委会工作人员了,您老两口和孩子近14天都没有离开过沁阳,没问题吧?”沁阳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沉干部金仲明正在王曲乡西王占村入户进行信息排登记。

近日,因省内疫情多点并发,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导致疫情输入风险增大,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一线任务更加艰巨,沁阳市组织了“千名干部进村、万名党员入户”行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的62名机关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加入到王曲乡抗疫一线,按照“三查四督日清零”机制要求,参与对重点人员的信息摸排和管控、宣传防疫知识、落实党员联户、推动“五个报备”“五个一”等工作中,用责任担当助力王曲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九严冬,天寒地冻,住建局下沉干部汪相娟正和村干部一起,挨个给南孔村监测户家门口张贴居家监测告知书,一上午时间,汪相娟将南孔村18户居家监测户跑了一遍,基本上把南孔村转了一圈。

“我每天都要在村子里转一圈,查看居家隔离监测人员是否按要求在家隔离监测,及时为新增监测户张贴居家监测告知书。指导村民下载操作‘焦我办’App、宣传防疫政策,同时协助推广‘怀府治理红云’App,‘云上沁阳’App下载使用。最近我的微信步数每天都能破万,经常‘占领’朋友圈封面,每天虽然工作很累,但是王曲乡的干部很给力,村里的群众很热情,让我觉得能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为构筑守卫人民的‘第一道防线’而‘添砖加瓦’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汪相娟自豪地说。

“我们响应号召协助落实王曲乡疫情防控工作,前三天我跟村干部一起敲门入户摸清了全村369户的底数,完成了登记造册工作,在入户过程中我发现西渠沟村党员联户联系紧密,包户党员精准的掌握了所分包户的详细信息,群众也都能够准确说出包户党员姓名和电话,党员联户机制充分发了实效,党员联户工作评定我要给王曲乡打个高分。”自然资源规划局下沉西渠沟村工作的尹宾宾说。

“自1月10日下沉干部来到王曲乡开展工作以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的62名同志履职尽责、愿干敢为,既当防疫‘宣传员’,又当‘守门员’,他们分布在王曲乡的39个村,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用最短的时间快速排查掌握全村人员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确保管控及时到位。他们每天对照‘三查四督’工作内容,坚持‘当日工作、当日清零’,协调联动,同王曲人民同心战‘役’,确保了我乡疫情防控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保障王曲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沁阳市委常委、王曲乡党委书记崔志琦说。(简欢欢)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