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夜 舞钢民警买饭送衣温暖流浪老人

2022年01月20日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冷的冬夜,一个骨瘦嶙峋的七旬老人踉踉跄跄地走在马路上。好在舞钢民警及时救助,让这个冬天变得温情如意。

1月18日20时许,深冬的夜晚极其寒冷,在舞钢市八台镇疫情防控卡点,一辆辆等待检测通行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这时,正在执勤的民警曹广辉隐约看到一名老人正从八台方向踉踉跄跄地向检测站走来。由于车辆较多,老人又是独自一人步行,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曹广辉立即上前查看。

走近时,曹广辉发现老人头戴塑料袋,身着单薄,面容憔悴。现在正值冬季四九天,当时户外温度已经降至零下,看到老人脸色苍白、瑟瑟发抖,曹广辉当即脱下自己的防寒棉衣为老人披上,并将其搀扶至卡点值班室取暖,而他自己身上却仅剩一件单薄的执勤警服。

待老人回过神来,曹广辉便与其沟通,试图了解老人的基本情况。当了解到老人还没有吃饭时,曹广辉又立即为老人买来了热气腾腾的泡面。老人边吃边说:“自己已70多岁了,家里无亲无故,今天要不是遇到好心的民警,非冻死在路边不可 。”看着眼前的老人,曹广辉心里阵阵心疼。

吃完饭后,老人的话语清晰了许多。曹广辉便问老人的家在哪里,需不需要送其回家,老人激动地说道“没想到这么冷的天气,你们将自己御寒棉衣,充饥的食物给我,自己站在寒风中为老百姓抵御新冠病毒,为百姓默默守护,你们好样的!我已经很知足了,我家离这不远,一会儿就到”。再三感谢后,老人穿着棉衣,掂着民警为其备好的食物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在曹广辉身上,像这样为民服务,帮助群众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疏导交通时,为待产孕妇开通“绿色生命通道”;危难之处,他与死神赛跑救回被毒蛇咬伤的孩子;堵车时,为饿了一天的外地货车司机送上食物和水,赢得“跑遍全国,也没见过这样贴心的人民警察”的赞誉等等。

当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依然严峻,曹广辉和战友们逆向而行,在坚守防疫一线的同时,深深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守卫辖区、守护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朱莉娜 李轶昂)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