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公安局闻令而动逆风行 不辱使命勇担当

2022年01月20日1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禹州突发的严峻疫情,建安区公安局坚决贯彻建安区委、区政府和许昌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公安队伍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作风,抢抓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公安职责,构筑起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一、强化组织领导,启动战时机制。一是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抓不放,认真总结固化经验,构建扁平化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处置体系,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部署,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抽调5名专职民警组建工作专班,24小时值守情指中心,实时分析研判,加强统筹调度,规范流程运转,高效开展工作。二是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全警动员,广大民辅警主动请缨,纷纷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参战,500余名民辅警向局属38个党支部(总支)递交请战书。三是启动战时慰问、表彰机制,1月1日以来,表彰三等功2人,嘉奖5人,通报表扬21人,推荐优秀基层党组织2个、优秀共产党员3人。紧急调运防护消杀装备9140件、防寒生活物资486套、慰问品200份至防疫一线。

二、强化协同作战,全力支援禹州。“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在建安区委、区政府和许昌市公安局统一指挥调度下,累计支援禹州市警力6批次128人,他们有的一丝不苟、缜密排查,忙碌在流调前线,有的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坚守在防疫卡点一线。老民警于建东已临近退休,依然抗严寒、冒风雪、守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闲暇之余还不忘创作诗词为战友们鼓舞士气、提振精神;青年民警李嫚、鲁奥星,既当战斗员又当保障员,主动承担卡点后勤工作;民警刘会超、建安区统计局职工胡雪长夫妻,舍小家、顾大家,共上阵、同担当,一个奋战在援禹一线,一个值守在社区防控一线,正如胡雪长写给刘会超一封信中的那句话:“你是人民警察,我是人民公仆,虽分工不同,但我们心中有祖国、胸怀天下。是的,疫情面前,你无惧无畏,我整装待发,都是为了心中那个不变的牵挂——福及中华、康泽天下。”广大援禹民辅警顾全大局、忠于职守、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和感人事迹,局党委看在眼里、疼在心里,1月10日适逢第二个人民警察节,受局党委委托,相关负责同志奔赴禹州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并送去慰问品。

三、强化联防联控,落实社会管控。一是全面加强通道查控。积极配合交通和卫生防疫部门全面加强联防联控,协助做好检测、劝返工作,严守建安区大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1月7日、10日,交警大队防疫卡点民警2次紧急护送载有危重病人车辆至许昌市中心医院,受到群众高度赞扬。二是全力开展流调溯源。每天一名局领导值守情指中心,随时接受调度。指挥中心民警赵艳峰、杜丹巾帼不让须眉,发扬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精神,第一时间安顿好年幼的孩子,义无反顾投入工作,坚守岗位10昼夜,高质高效完成了指令接收、下达、反馈任务。三是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措施和互联网24小时动态巡查机制,每日在新老城区投入巡逻警力86人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疫情防控期间建安区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1%,未发现涉及疫情的负面舆情和有害信息,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李海峰)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