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抗疫归来,再嫁与你可好!

2022年01月20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几天后,她本应一身嫁衣,出现在婚礼的殿堂,但她却选择了隔离服,义无反顾地加入支援禹州的医疗队伍,与疫情抗争到底!

图片

“我等你回来嫁给我”

时间,回拨到2022年1月2日,平静的小城鄢陵正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下班的刘莹一边享受着节日的祥和,一边思考着怎么做好结婚前的各项准备。

“叮咚......”一阵微信铃声打断了她的思绪。科室群里发出紧急支援禹州的通知。

刚刚参加了许昌的全员核酸检测,也有在发热门诊工作经历的她,经验相对丰富,这无疑对加快核酸检测大有益处。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所有人员必须与疫情赛跑!和家人简单商量后,她便跟护士长强烈要求支援禹州。当时,距她的婚期仅有22天。果然,晚上就接到了出发禹州的通知。未婚夫送她时,车上一路无话,到了医院门口才语重心长地说:“一定要注意防护,我在家等你回来嫁给我,加油!”

图片

天气虽冷,但心里很暖

去禹州的路上,随处可见鲜艳的旗帜、振奋人心的标语,耳畔是开道的警笛,车里是从未停止的红歌,从《我和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到《万疆》……她们愈发士气高昂!

到禹州时刚好下了一场大雪,时值三九的第一天,恰逢一年中最冷的日子。由于要穿防护服,便不允许医务人员穿棉衣。即使每个人穿两三层毛衣,也远远抵不过漫天风雪,同志们冻得瑟瑟发抖。

由于工作需要,她们要深入村庄,走进每个农户家中进行核酸采集。大多数村庄根本不允许大巴通行。于是,她和伙伴们提起设备,徒步进入一户户老乡家里。一个村庄走下来,手脚早已没有了知觉。

图片

老乡们特别淳朴,一位阿姨端出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非让她吃。阿姨说:“冻坏了吧,看你跟我闺女年龄差不多,这要是你的妈妈看见自己闺女冻成这样得多心疼啊!这么久都没吃饭肯定饿坏了,赶紧吃几口。就算不能吃,端着暖暖手也行!”当时,她的泪水就止不住地大颗大颗滚落下来。天气虽冷,但她的心被老乡们关切的话语、真挚的眼神暖得热乎乎的。

图片

“能做抗疫英雄的家属,我特别自豪”

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每天天不亮就出发,归来已暮色苍茫。没想到疫情的发展远比预想的要严峻。转眼间,距她的婚期仅剩几天……

其间,护士长多次跟她沟通,要不要让其他人把她换下来。可是现在的情况,中途换人必须重新适应、培训、隔离……她们组核酸采集工作肯定大受影响。于是,她坚决回绝了。和家人通话时,家人们都安慰她:“放心吧,酒店已经退了,也都给亲朋好友说明情况,通知改期了。大家都特别支持你,都为你骄傲。你一定要做好防护,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家!”刘莹也曾打趣地问未婚夫:“让你自己在家等这么久,你会不会不想等我了啊?”

她的未婚夫答道:“傻姑娘,能做抗疫英雄的家属,我特别自豪,你很快就会平安回家的!”

图片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无数的岗位上,有着无数我们叫不上名字的人默默奉献、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家乡。

让我们共同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期待战胜疫情那一天的到来!

我们一起去送英雄做最美的新娘!(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