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刑警“新人”仝思远:颜值与实力并存 青春与责任同行

2022年01月20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无奋斗,不青春。警察是一个危险且辛苦的职业,却依然有很多的年轻人选择加入这支队伍,用青春诠释忠诚和奉献。他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锲而不舍,为了维护社会安定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用满腔赤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捍卫人民利益。

仝思远,中共预备党员,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四级警长,从警四年以来,先后多次获得“平顶山市优秀公务员”、“个人嘉奖”等荣誉。

 在入警之初,仝思远被分配至社区工作,初出茅庐的他牢记群众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向老社区民警学习各项公安业务,了解与群众的相处之道,经过数年的努力,辖区群众将这个帅小伙亲切地称呼为“小仝”警官。随着2021年警务机制改革,仝思远同志毅然决然得申请到刑侦部门工作,因为刑警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俗话说,“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但很少有人知道,每一件案子侦破的背后,是办案民警们流过无数汗水,以及难以想象的庞大工作量,他们所有的努力,都只为了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仝思远同志发奋学习,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同志请教,每当办结一起案件,都要进行自我反思,总结经验,逐渐从刑侦“门外汉”变成独当一面的办案能手。在2021年打击电信诈骗案件中,仝思远与同事重拳出击,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仅一年时间,参与抓捕犯罪嫌疑人30余名,为受骗群众挽回巨额经济损失。

打团伙 巧妙实施抓捕

2021年9月,仝思远与同事马赛飞根据电信诈骗案件线索,前往安徽合肥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工作。经过数日波折,嫌疑人被成功抓获,仝思远立即对其突击审讯。这一审却打开了更大的突破口。该嫌疑人供述了自己将银行卡卖给当地一个刷卡团伙的事实,该团伙与境外诈骗分子合作,危害比诈骗犯罪分子更为严重。

通过进一步的侦查,仝思远逐渐摸清了该团伙的人员构成和组织关系,并准备实施抓捕。随后,仝思远成功引出一名团伙成员,并对其车辆进行了拦截,根据犯罪嫌疑人被捕后供述,窝点还有几人。由于担心其他犯罪嫌疑人起疑心,仝思远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在控制好这名犯罪嫌疑人后,仝思远等人立即前往该窝点,并一举将剩下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每当回想起来那个会面,仝思远都会热血沸腾。

破电诈 挽回巨额损失

12月31日,辖区群众朱女士带着“破案神速 积极为民”的锦旗来到卫东公安分局,对民警仝思远帮其追回被骗钱款表示感谢。

今年7月中旬,仝思远接到朱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刷单被骗,涉案资金巨大。仝思远追根问底,深入了解案情,第一时间立案侦查。由于报警及时,仝思远对涉案银行卡采取紧急止付,冻结了部分涉案资金。与此同时,还对涉卡人员进行调查工作,成功锁定了涉案人员陈某的准确位置。

功夫不负有心人,嫌疑人快速落网,但朱女士被骗的钱却迟迟无法追回。仝思远不断向银行申请资金返还,递交各类手续,终于有了结果。12月21日,朱女士被骗的十多万元钱通过多家银行,陆续返还到了朱女士的银行卡上。(吉晨)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