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集产业集聚区:坚守涉外企业进口货物第一道防线

2022年01月20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规范指导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人物同防”策略,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按照要求,及时与涉外企业签订《进口货物新冠病毒防控承诺书》,切实做好进境货物新冠病毒防控工作。

一、加强领导,深入摸排

该区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工作,各片区区长协同分工、耐心督导,进一步排摸企业底数、企业名单,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完整掌握企业在2022年的进口计划和预计进口批次数,指导相关企业开展进口货物病毒消杀工作。

二、高度重视,夯实责任

认真督促企业做好从业人员安全防护和建立消杀台账工作,做到全程可溯源,坚决守好企业安全大门;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及时向企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最新政策,发放病毒消杀工作指引材料,听取企业的问题反馈,切实做好重点监管监督和防控指导;畅通疫情防控热线,公布每个区区长电话,解答企业在病毒消杀实际工作中的疑问。

三、靠前指挥,稳步推进

按照片区网格化管理,成立进口货物工作组,结合市、区商务局重点企业名单,实地走访企业签订《承诺书》,及时传达市、区《通知》精神,督促指导企业认真做好进口货物检测和预防消杀工作,强化“谁的货物谁负责,谁的作业谁消杀”意识,切实把预防性消杀工作做好。截至目前,辖区内101家涉外企业(包括发制品出口企业)已全部签订《承诺书》。

下一步,尚集产业集聚区将持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涉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做好进口货物检测和消毒工作,坚决堵死进口货物传染通道,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李海峰 李敏 于浩博)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