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定位打卡”实现教育系统精准在线防控

2022年01月20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上午,家住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潘庄村的小学生张子恒正熟练地从腋窝下取出体温计,然后拿着妈妈的手机,在“湛河智慧云平台”上填写起体温等身体状况有关信息。

这是寒假以来湛河区所有学生、家长及教职工每天必须完成的作业,在线向湛河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汇报个人情况。

今年以来,湛河区利用放假前时间,借助企业微信程序的实时定位功能,在全区教育系统创新实行了每日在线定位打卡制度,实现了寒假期间对辖区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动向的精准掌握。

建立智慧平台。组建专业团队,对企业微信程序进行开发使用,建立起“湛河智慧云平台”。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全部加入智慧云平台,实施“区教体局-学校-班级-学生”四级网络管理。设置了包含学校名称、教师总数、学生及家长总数、后勤人员总数、学校应打卡数、实打卡数、未打卡数、未打卡原因等相关信息的表格,通过系统汇总统计、实时定位等措施,动态跟踪掌握辖区所有进入平台人员的活动信息及身体状况。

线上掌握信息。制作《学校师生员工健康打卡收集表》,内容包括姓名、学校、班级、当日体温,当日是否有胸闷、发热、发力、干咳等症状,是否离平,是否与确诊或疑似病人接触,近 14 天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每日通过“湛河智慧云平台”,将《打卡收集表》发送给每个学生家长及教职工,要求所有人员如实填报,并于每天17时之前集中汇总上报,由负责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即时完成人员信息排查。

防控不漏一人。针对个别无智能手机的留守儿童和学生家长不能定位打卡的情况,由所在班班主任负责逐一对接,每日电话联系统计上报,做到定位打卡区不漏校、校不漏班、班不漏人,实现人员活动轨迹全面掌握。截至目前,该区35000余名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全部实现了精准防控。(蔡长伟 胡清军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