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风雪中一抹红 铸就抗疫坚实防线

2022年01月20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号楼、8号楼的都做完了,还有2号楼正在进行,做完清清佳苑小区就可以转到下个小区了……”1月20日早上6点多,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汇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大半。

2022年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林路街道汇城社区党总支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构筑全民抗疫防线,提升郑州速度,与病毒赛跑。

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之后,汇城社区立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一边要求各网格立即通知辖区各单位、物业公司和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另一边积极招募志愿者,动员辖区党员、居民参与抗疫,构筑全民抗疫防线。

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设置一米线、隔离区、检测台、拉起安全线,布置绿色通道方便年老体弱等人员……飘扬的党旗下,“红马甲”已经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核酸检测中,长长的队伍在志愿者的维护下显得秩序井然,不会扫码操作的居民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查验绿色健康码,十人一队亮码等待工作人员录入信息,排队按顺序进入采集区,速度、有序、快而不乱,一切安排都体现了郑州速度,也展示出郑州抗疫的决心。

社区工作人员、直管党员、热心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连续多日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奔走在居家隔离户之间上门采集核酸、送生活物资、稳定他们的情绪。社区居民夸赞道:不管刮风还是下雪,有社区党员有志愿者冲在第一线,看到那一抹红我们心里就踏实多了!(齐惠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