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反诈宣传不停歇

2022年01月20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来来来,给我几张,拿回家给俺孙儿看看,这可是好东西呢!”这是平桥公安分局肖店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与反诈宣传活动现场的一幕。

近日,肖店派出所联合乡综治办、市场监管所、执法队等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坚持疫情防控与反诈宣传两手抓。利用镇上逢集之际,在肖店乡街道开展了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两率”提升等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辅警同乡综治办、市场监管所、执法队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到群众中去,向过往群众及商户发放了宣传彩页,告知群众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对于近期返乡人员较多,鼓励大家共同监督,必须及时到医院做核酸检测,按要求做好登记报备;并通知各超市、商店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举措,严格实行查验“双码”、体温检测、日常消杀等工作;同时,通过各村微信工作群、大喇叭广播等途径对群众宣传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等,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期间,民警还耐心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防范常识,告知群众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告知青少年谨慎交友,不点未知链接,不向陌生人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不轻易提供短信验证码等个人信息,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并鼓励大家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求助。

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对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重性和紧迫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度。(朱美惠 曹春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