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守护一座城 新野新甸铺镇党员干部不舍昼夜坚守卡点

2022年01月20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守牢新野“南大门”,新野县新甸铺镇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全镇建立起疫情防控监测点,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自1月9日起,新甸铺镇已启用27个疫情防控检查监测点。监测点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寒风中迎风飘扬。在鲜红的党旗下,是一个个坚守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的党员干部。

“请入新人员有序排队,接受检测,谢谢您的配合,欢迎回家!”在豫鄂省界疫情防控艾庄监测点,由县公安局交警队、县交通局、县乡卫生院和政府、镇村党员等组成的联合党支部,在新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慧、镇党委书记陈冬禹和镇长张可的带领下,正在有条不紊地对入新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检查。

 卡点工作人员站在雪中对入新车辆进行逐车测量人员体温、重点登记中高风险地区牌照车辆、逐人扫描查验健康码,尽管寒气袭人,依然坚守岗位,用一颗赤子之心、“铁”一般的意志担当尽责,日夜奋战,严把疫情防控关,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线。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00后”的志愿者何家宝积极参与卡点值守工作。全镇已累计组织20余名志愿者,经过严格审查、培训程序后,迅速上岗,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到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信息排查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释放着青年一代的正能量。

对于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值守,新甸铺镇许多爱心人士到卡点送矿泉水、泡面、药品、口罩等物资。汇聚起了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防控力量。(薛小磊 王莹)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