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变接访为主动下访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年01月20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发生以来,中牟县狼城岗镇信访办积极发挥信访代办员掌控社情民意的优势,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进行,深入信访户家中,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化解突出问题和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狼城岗镇由镇信访办、司法所牵头,各村信访代办员、民调员分组包片包户入户宣传信访知识和法律法规;突出强化全镇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信息及时上报,并建好包案台账,化解矛盾,全力稳控;实行村居律师定时、定点、约定等方式,进行义务法律咨询与定向法律援助工作,并使之成为一种制度,从而规范依法反映问题,切实维护群众自身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狼城岗镇班子成员、站所长主动深入全镇15个村开展入户走访,共接待群众6批10人次,经过现场解释答复后化解5起,未发生信访案件,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为迎接农历新年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刘利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