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大石桥乡郑家岭村第一书记李博:努力做好“六员” 筑牢疫情防线

2022年01月20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位老乡们都注意了,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尽量劝阻自己在外的亲戚朋友,春节不要返乡。”1月19日8点,淅川县大石桥乡郑家岭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博,又照例在村里的大喇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了。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开展以来,李博总是冲在一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他还创新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六员”,扎实全村推进防控工作。

精准施策,当好“组织员”。他迅速召开村组干部、在家党员会议,学习文件、研究政策、宣传发动、明确分工。第一时间建立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网格化作战表,对总网格长、小网格长、成员、包片区域、工作职责进行明确,把责任落实到人。

理清思路,当好“指导员”。针对乡党委、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他首先与村三委班子一起先理清思路,后组织实施,并对细枝末节进行重点强调指导,确保不走重复路、不做窝工活。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率先从严、从高、从快完成了“重点人群摸底调查表”、“扫双码和疫苗接种统计排查表”和“返乡人员日排查表”等各类报表,做到数据详细、真实、一口清。

广泛宣传,当好“宣传员”。结合村实际情况,在易地搬迁安置点、值班点悬挂大量宣传标语,利用宣传车在分散居住区域来回宣传,逐户送去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村大喇叭不间断进行宣传,做到宣传铺天盖地。同时组织村组干部电话逐一联系在外群众进行宣传发动,并结合前期宣传情况,建立郑家岭村惠民宣传微信群,激励群众积极动员本村亲戚朋友进群,利用微信平台对最新政策进行快速广泛宣传。

冲在一线,当好“战斗员”。第一书记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广大村组党员干部一起,每日战斗在一线。从工作安排到逐项任务落实,全方位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对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请示汇报和研判,及时找到解决办法,打通各项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严格纪律,当好“监督员”。坚持每天第一个到岗到位,对村组党员干部值班、在岗在位和落实“五保一”、居家健康监测户动态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同时对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日总结,及时查漏补缺,为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思路,打下坚实基础。

保障后勤,当好“联络员”。积极对接派出单位,为村部配备办公、取暖、口罩、袖标、宣传条幅等物资设备,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同时为村购置手套、扫帚、修剪刀等工具,统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两不误、两推进。

“李博好样的!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整天吃住在村,真是不容易!”郑家岭村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李博。大家看他整天忙得不可开交,有时候连菜都顾不得买,纷纷从家里拿来红薯、鸡蛋、青菜等送给他,都被李博婉言谢绝。

“驻村第一书记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做好疫情防控也是我的本职工作。只要疫情不结束,我就会一直留在村里,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直到战胜疫情。”李博信心满满地表示。(薛小磊 李雪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