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老党员冲锋在“疫”线

2022年01月20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党员,又是老员工,我不带头谁带头!”日前,孟州市统计局老党员曹国忠主动请“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今年54岁的曹国忠已经在统计局工作28年,有着28年的党龄,在得知疫情防控形势逼人,“双报到”工作机制紧急启动后,他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分包楼院卡点值守工作。考虑到其年龄较大,且家中还有94岁的老父亲需要照顾,单位劝他缓一缓。可是曹国忠坚决地说:“单位其他同志,手头上的工作太多,不能耽误,就让我先去吧,如果身体实在扛不住,咱们再换人。”就这样,曹国忠同志下沉到了大定办事处鼓楼居委会聚财新城小区。

从到小区报到开始,曹国忠同志已经值守了6天。每天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消毒,不漏一车一人,详细询问查看居民行程码和健康码情况,做好值班日常记录与交接,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除此之外,他还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劝导工作,重点对不佩戴口罩、扎堆聊天等聚集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大家非必要不外出,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分包楼院的执勤结束后,晚上他回到居住小区参与值班、排查工作,挨家挨户发放动态排查表,记录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孟人员,当好疫情防控的“巡查员”。

曹国忠的女儿原本定于1月20日举办结婚典礼仪式,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打乱了安排。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就因为疫情而多次推迟婚礼。“父亲是一名老党员,在抗疫的战线上执勤,我也要向父亲学习,绝对不能给国家添乱。”这次,她依然选择积极响应号召,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婚礼一切从简。

在孟州市,像曹国忠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畏严寒、不惧困难,只要国家、人民有需要,他们毫不犹豫冲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奉献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表率。(薛志奇)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