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老人迷路走失 漯河热心民警寻亲送回

2022年01月20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漯河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民警主动作为,积极践行服务宗旨,持续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近日,该分局民警妥善处置了一起群众求助,成功帮助一名走失的外地残疾老人安全返家。

1月18日21时,西城区分局治安大队接到辖区银滩乐园保安的报警,银滩乐园附近有一名无家可归的老年人,值班民警吕家亮迅速带队出警,在九龙山路最北段找到了这名老人。保安告诉民警,自己巡逻时发现这名老太太独自一人在路边徘徊,举止奇怪,问她却说不清自己是谁,可能精神有些问题。这名老人身穿红色棉袄,黑裤单鞋,衣着破旧,手部还有残疾,面对陌生人眼中闪过丝丝不安。询问未果后,民警吕家亮考虑到夜间天气寒冷,为老人健康起见,就把她带回治安大队,然后再设法帮其寻找家人。

民警们给老人拿来热水和饼干,把她妥善安置在办公室,让其充分休息后,试着与她沟通,但该老人始终无法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系统查询身份,经一番寻找比对后,最终确认老人姓于,临颍县某村人。民警通过临颍县局辖区派出所联系上该村的村主任,确认了走失老人确系村里住户,村干部表示连夜来西城区将老人接回。

村干部来到治安大队,见到了老人后向民警介绍,老人是村里的五保户,有精神疾病,身体也有残疾,前天出门后便没有回家,没想到竟然走了这么远,还好得到了民警帮忙。他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将老人扶上了车,送他们顺利回家。

群众的需要,是公安民警努力的方向;群众的满意,是公安民警前进的动力,守护群众的平安,是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西城区分局全体民辅警将继续作为,当好百姓的“守护神”。(刘晓杰)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