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郑州市金水区防疫有“方” 筑起中药抗疫防线

2022年01月20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社区集合完毕,出发,送药!大家加足马力,确保今天上午十点前能送到隔离人员家中!”“收到,保证完成任务!”1月20日一早,随着各社区工作群中一声号令,工作人员们开始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防疫中药。

为了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筑牢身体健康屏障,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精心熬制了防疫中药包,由社区工作人员每日为居家隔离人员免费送上门,社区按照一日一配发的原则把药包送到居民手中,并耐心交代中药的加热方法。

“阿姨您好,我来给您送防疫中药啦,一天两次,记得按时喝啊!”1月19日起,在未来路街道辖区隔离人员的家门口,总能响起社区工作人员热情的话语。

“谢谢你们的爱心中药,本来在家还有些担心,现在有中药喝,还是免费的,我这心里安心多了。”收到中药的隔离人员感动地说。“你们不仅每天过来做核酸、送吃的,还带来防疫中药,太贴心了,我们一定按时喝。”居家隔离人员在微信群内竖起大拇指,点赞的表情迅速刷屏。

免费防疫中药包,既实用又贴心,隔离人员收到之后倍感温暖,也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就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留言所说:良药虽苦口,但喝下后心里是甜的。(郝丽)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