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暖镜头|社区民警鲍翔的一天

2022年01月20日2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1月10日凌晨5点,社区民警鲍翔被一阵急促的闹铃唤醒,开始了她繁忙的一天。此刻的郑州已步入三冬最寒冷的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鲍翔所管辖的阳光新城社区紧邻中原万达封控区,辖区居住人员多为中原万达工作人员,仅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就有150余人,工作十分繁重。

  5点40分,社区民警鲍翔赶到社区办公室,配合医疗、社区工作人员准备物资,核对名单,随后她同医护人员准时奔赴隔离居民家中开展上门核酸采集工作。

  8点30分,刚完成上门核酸采集工作的鲍翔接到分局疫情防控流调指令,她刻不容缓,组织警务室人员马上开展流调工作,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拨出,每一次听到“核酸检测正常,已居家隔离时”,她凝重的表情都会稍微放松一下。

  10点钟,“叮铃铃……”紧急反诈指令响起,按照要求要对当事人见面劝阻,留下两名辅警继续流调工作,鲍翔带上装备赶紧出发开展新的“敲门行动”——见面劝阻,差点被骗的群众一句“谢谢”,让她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14点,流调任务完成,管控区警车巡逻又要开始了,“亲爱的居民朋友,我们这里是管控区……”喇叭声响起,劝阻大街上遛狗的、锻炼身体散步的居民返回家中,成为了社区她下午的全部工作。

  20点,巡逻工作结束,可是鲍翔一天的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辖区居民王某因为楼上卫生间漏水,多次与楼上上邻居协商没有解决,她约着社区民调员继续去居民家中协调解决。倾听民声,排忧解难,把人民需求放心头,守护每一份幸福与希望,是鲍翔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正是像鲍翔这样无数奋斗在一线的民警,这样的逆行人,用血肉之躯,打造出抗疫最坚强的堡垒,让我们相信黎明和朝阳一定会到来,太阳会照常升起,加油,新的一天!(中原分局建设路派出所)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