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暖心服务守护隔离孕妇健康

2022年01月21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在杞县鑫宇酒店隔离点,一位正在隔离的孕妇突然感觉身体不适,驻扎在隔离点的杞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询问过情况之后立刻汇报给了上级领导。

杞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倪倩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排副院长魏思慧带领产科主任周雪霞及一名医护人员,携带移动B超及产检设备前往鑫宇酒店,全副武装为该孕妇进行B超及常规产检。

魏思慧一行人穿上防护服走进隔离点,找到了这位孕妇后,仔细询问了病史,了解有无其他不适症状,免费为其进行了B超检查,验了血。在特殊情况下,她们也比平时更多了十二分的慎重与严谨。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顺利完成了产检,并说一周之后回去给她复查。检查结束后,魏思慧耐心地宽慰该孕妇:“目前没有大碍,不要担心,要好好休息,如果有其它异常情况,及时联系我们,不舒服的话,马上告诉工作人员,我们会马上赶过来的。”

孕妇是一类特殊群体,由于特殊的生理状态以及存在胎儿的原因,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对孕妇及其家庭带来身体和精神上的巨大困扰。疫情防控期间,这些正在隔离的孕妇没办法及时进行检查,心里难免会焦虑,杞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倪倩表示,“疫情当前,防控任务依然十分严峻,守护隔离点孕妇的安危,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妇幼人的使命,全力守护杞县母婴安全”。(董伦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