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蔬菜滞销使人愁 爱心人士来解忧

2022年01月21日0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再度收紧,改变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规律,也打乱了蔬菜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节奏,更愁坏了尉氏县晨雨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戚春雨。

受疫情影响,戚春雨被隔离在郑州,今年种植的120多亩蔬菜出现滞销情况,眼看就要烂在地里,他联系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帮忙找销路。

据了解,晨雨种植合作社是十八里镇仓王村的带贫合作社,该合作社利用村民闲置耕地来种植蒜苗、油麦菜等蔬菜,共流转土地120余亩,租赁扶贫项目温室大棚30座,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在用工方面,该合作社全部聘用本地公益岗及村民务工,使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不承想,疫情发生后,负责人戚春雨被困郑州无法回去,长期合作的超市、饭店一时间也大都暂停营业,眼看菜已经熟了,长在地里绿油油的,不敢收,收了放在家里没有销路。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关东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主动当起“推销员”,为滞销农产品“找出路”。1月14日,县工商联书记黄卫红获悉情况后,随即联系尉氏县爱心企业负责人开展合力助农行动。凯华皮革、金九龙、永美大公馆等爱心企业负责人来到该合作社,一次性采购了5000斤蒜苗。同时,关东在朋友圈和企业群发布了帮助农户的销售信息,不仅如此,还联系了辖区企业和超市,以此拓展蔬菜销售渠道,共同来解决农户卖菜难、企业买菜难的问题。

就在这几天,不少超市、企业纷纷来到村内进行采购,滞销的蔬菜有了“销路”,菜农们都精神抖擞、干劲十足,麻利地将从地里收获的蔬菜分拣、打包、搬运。(董伦峰 李婷)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