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邱会杰:爱心捐赠显真情 “第一书记”践初心

2022年01月21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0日上午,一辆装满防疫物资的小货车来到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邓李乡人民政府院内,这是该乡后炉村驻村第一书记邱会杰出资为家乡筹备的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

“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这是我的义务,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以身作则、认真履职、坚守岗位,尽自己应尽的义务。”正在卸货的邱会杰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传承担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今年33岁的邱会杰日夜奋战在一线,每天与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合力做好卡口值守,对通行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提醒村民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对全村展开地毯式排查,及时掌控返乡人员情况,按照要求分类实施隔离。

面对村里防控物资匮乏的情况,他积极协调医用酒精、口罩、生产生活等物资。同时,他还自掏腰包12000余元,购买3.2万个口罩、150余箱方便面,捐赠到该乡人民政府,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去年8月份邱会杰被叶县住建局派驻到后炉村任第一书记,他到任后便一头扎进村里。平日里,邱会杰勤走访、听呼声、知民意,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坚持“抓大不放小”,把老百姓的揪心事、操心事当成“头等大事”,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不论是工作能力还是敬业精神,都深得村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邱书记来到村上之后,工作是敬业得很,带领着大家把俺村整理得非常干净。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他经常奔波在一线,还给我们买了很多防疫物资,真是个好干部!”叶县邓李乡后炉村村民李金苹说。

守岗位,践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还有很多像邱会杰这样全力以赴、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党员和群众,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构筑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屏障,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蔡长伟 王岚莹 陈亚飞)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