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营镇:上阵父子兵 齐心抗疫情

2022年01月21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请把口罩戴好,出示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你好,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大家不要聚集玩耍或走亲访友。”这是一对父子,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时间,不同地点发出的相同的声音。

父亲耿富顺是尉氏县大营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儿子耿畅通是一名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这对“父子兵”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逆行者”的责任与担当。

大营镇位于尉氏县和郑州交界处,人口流动性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耿富顺作为尉氏县大营镇西北区区长,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冲锋,坚守在防疫一线,每天除了要协调、指挥、督导各村疫情防控值守、排查、宣传、隔离等各项工作,还要通过微信短信、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各村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各村隔离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嘘寒问暖,梳理情绪,缓解压力,坚定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有一种担当叫逆行而上,有一种力量叫精神传承。看到父亲为了村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日夜忙碌日夜忙碌,儿子耿通备受感染。“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我有义务、有责任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贡献,尽一份力量,”该县大营镇学生志愿者耿畅通真诚地说。

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值守、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喷洒消毒液、摸排返乡人员信息,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复杂繁琐,但是耿畅通始终面带微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每天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严谨的工作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服务好每户村民,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疫”线闪耀着当代大学生实干担当的青春底色,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耿富顺对儿子也有些许牵挂,他常常利用晚上休息前的间隙时间与儿子进行交流,鼓励儿子要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同时也要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

“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情,村民呆在家里是抗疫,也就需要村干部和志愿者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帮助,我们父子俩尽管一天忙忙碌碌,但能够为村民筑起一道防护网、安全墙,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该县大营镇学生志愿者耿畅通说。(董伦峰 张玉玲)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