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张市镇:照亮乡村的一丝暖阳

2022年01月21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虽然我不是村干部、不是党员,但作为村民代表,作为志愿者,我愿意为父老乡亲们贡献自己的力量。曾经党委政府和干部帮助了我很多,现在我也想帮帮忙,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愿意干守门员的活,我也能干好”。近期,在尉氏县张市镇东万村的脱贫户韩国亭在申请志愿者的时候这样说道。

韩国亭,曾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通过政府的帮扶和自身努力于2018年底成功脱贫。一直以来对于党和政府的帮助让他心怀感激。自2020年疫情防控到2021年7月的抗洪、2021年8月的抗疫,韩国亭都义不容辞的奔赴前线,同党员、干部一起坚守在一线,守卫着我们的家园。

近日,韩国亭再次主动请缨,测量体温、查看“双码”、登记信息……和镇村干部一起肩带红袖章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凛冽的寒风没有动摇他守门的决心,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寒冬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看到这些,老百姓的心是“暖”的。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虽然我帮不上啥大忙,但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我感觉非常自豪。”村民韩国亭的这句话鼓励了很多村民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董伦峰 靳风洲)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