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公安:“疫”路有爱 倾力守护有温度

2022年01月21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早上7时,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滑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五洲警务室的寂静。“我老伴儿瘫痪在床,每天都需要吃药,现在药吃完了,家里的生活用品、食物也需要购买,但是现在要求居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电话里一位老人急切地说道。

接到电话后,滑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王晶磊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向老人询问具体情况。原来,老人姓刘,今年70岁,和老伴儿一直在乡下老家居住,元旦过后刚来到县城女儿家。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而无法外出,老人的女儿也因疫情防控原因一时无法回家。现在家中只有老人两口和一个年幼的孩子,由于老人不知道附近购买这些物品的地方,也不清楚物业的联系方式,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楼道内张贴的社区警务室的电话进行求助。

“疫情防控期间,要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了解到老人的实际困难后,王晶磊第一时间与其所在小区执勤点的负责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寻求解决途径。经过与药店、保供超市等多方沟通,社区工作人员很快就将老人所需的药品和部分生活必需品送到了老人居住的处所,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以备老人不时之需。

“真的太感谢民警同志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谢谢你们了!”拿到药品和生活物品后,老人又特意拨通了五洲警务室的电话,对民警及时联系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表示由衷感谢。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像这样的暖心事儿,每天都在发生。

“多亏了咱执勤民警的帮助,我的孩子现在已无大碍了。”1月16日晚,家住滑县新区的王女士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我家小孩儿突发疾病,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是因为疫情,小区封闭管理,我担心不让出去,所以当时特别心急,一时间不知所措。”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女士仍心有余悸。“我赶紧往小区门口跑,正好看见了咱的执勤民警,就跑过去寻求帮助。”王女士说。

“她慌慌张张地跑过来,我和同事正在执勤,只见她上气不接下气地一直重复 ‘这该咋办啊?’‘这该咋办啊?’后来一问,才知道是她的孩子生病了。”当天在该小区门口执勤的滑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辅警谢朝阳回忆说。

“您先别着急,我帮您想办法。”来不及多问,谢朝阳立即向执勤点负责人说明情况,并找到社区街道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联系对接,同时帮助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120救护车及时赶到,谢朝阳和同事又主动协助家属将生病的孩子抬上救护车,用最快的速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送医及时,孩子已脱离危险并无大恙。面对王女士的感激,谢朝阳说:“群众有需要,我们就应该及时伸出援手,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疫情当前,人们的日常生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然而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的脚步永不停歇。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里,这些不期而遇的温暖,总会让人信心百倍,充满力量。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滑县公安向“疫”而行,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只为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宋健 李淑华)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