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党旗飘在战“疫”最前线 主题党日“别样红”

2022年01月21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能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当前,安阳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期,该市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注定了与众不同,全市各级党组织注重结合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将“主题党日”开在“疫”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线上学习不断档。“各位党员,我们今天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抗疫有我守初心 争当先锋担使命’。”这是内黄县后河镇安庄村党支部书记安全相在支部党员微信工作群的发言,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阳市各级党组织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学习的缩影。

安阳市各级党组织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亮亮APP等媒体平台,组织党员“线上”学习,及时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凝聚防控合力、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汤阴县菜园镇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学习市委组织部印发的《下沉干部社区防控应知应会》;殷都区曲沟镇董车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传达学习市委、区委组织部相关文件,要求党员、积极分子冲锋在前,坚守岗位。

畅谈感悟忆初心。“在隔离点工作,每天都处在危险之中,但我们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上谁上!”这是龙安区昼锦中学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积极动员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以“我的城市我守护”形式,追忆初心、畅谈感悟、表达疫情不除绝不收兵的决心。汤阴县韩庄镇娄湾村党支部以“抗疫在行动 党员争先锋”为主题,组织党员结合抗疫工作,围绕自己的职责任务,分享工作体会、筑牢初心使命。内黄县豆公镇党委组织所辖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 担当践承诺”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抗疫感悟,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誓词强士气。“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汤阴县白营镇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组织下沉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每一位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信念和决心。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按照《关于在全市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十带头”作用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成立1100多个临时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动员党员冲锋在防疫第一线,筑起一座座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真情服务暖人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安阳市鼓励广大党员奉献在“疫”线,以真情服务温暖辖区居民,以贴心服务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北关区教育局党组组织56名机关党员开展了“守初心 担使命 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对所有党员进行分组,配合曙光社区、文博社区、平原社区等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龙安区马投涧镇党委要求所辖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动员党员干部和所辖企业捐款捐物,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此外,文峰区委组织部动员所辖街道、社区开展了“隔离不隔心、党员送蔬菜”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建“党员送菜服务小分队”,让居家隔离居民感到暖心。安阳县韩陵镇梨园村党支部开启暖心“敲门行动+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检测。安阳县高庄镇朱家营村党支部开展“四个行动”(红马甲行动、黄马甲行动、齐家行动、爱心捐款捐物行动),号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安阳市开展如此“与众不同”的主题党日,为基层防疫一线的党组织和党员注入了活力和力量。(张浩翔 李玲玉)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