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孕妇临产在即 交警紧急护送

2022年01月21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凌晨2时10分许,滑县交警大队白道口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一辆从八里营方向驶来的私家车需要紧急救助,车上有一名孕妇即将生产”。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在大广高速滑县站执勤的队员李银祝、齐艳强立即联系被救援车辆,并前往省道222留固路口做好接应准备。

冬夜凛冽的寒风在耳边呼呼作响,执勤交警的心中却似一团火在燃烧。凌晨2时13分许,拉载孕妇的车辆终于到达,其丈夫驾车神色慌张,神情焦虑。李银祝立即开启警灯、鸣响警笛,紧急护送车辆前往滑县人民医院。争分夺秒!指挥中心后台配合调控信号灯,一路绿灯开辟“生命通道”,20多公里的路程用时15分钟将产妇安全送达医院。看到妻子已经安全,孕妇家属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握住执勤交警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语。“这没啥,都是我们的分内事。”看到孕妇顺利就医,执勤交警就又返程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当天上午,从医院里传来好消息,该孕妇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宋健 程璟 钞利超)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