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庄头镇:产品滞销农民急 政府帮忙解难题

2022年01月21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受面疫情影响,庄头镇俊鹏合作社负责人范岩看着50多个大棚里的蒜苗犯了难。

今年俊鹏合作社共种植了55亩蒜苗,预计总产量可达23万斤左右,时近春节,本想着要卖个好价钱的蒜苗却面临着烂在地里的窘境。范岩就向入户走访的庄头镇党委书记陈伟反映了这一情况,陈伟了解情况后立即积极想办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他动员境内工厂企业实行集中采购;发动党员干部消费采购;帮助联系外地客商批量采购。同时积极协调农业部门为其申请通行证畅通销售渠道。短短一周时间就销售了14万斤,预计春节前蒜苗将销售一空。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农户出现了销售难题,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必须确保疫情防控和帮助农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两不误。后续我们会继续跟进,帮助农户打通销售渠道,尽快销售剩余蔬菜。”

自疫情防控以来,庄头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以化群众之所难、急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盼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急需、急盼问题,累计为群众解决大棚损坏、农产品滞销、饲料短缺等问题35件,为助推庄头镇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董伦峰 张旭)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