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特殊的寒假作业”

2022年01月21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问您是什么时候返乡的呢?是乘车还是自驾呢?”“您好,请您明天到县中医院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谢谢配合。”正在办公桌前接打电话的是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李娜。

家住淮滨县桂花街道的李娜是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的一名研二学生,在全国开展防疫工作期间,她通过手机屏幕看到了医护人员的汗水与泪水,也看到了工作人员们的无怨与无悔。奔赴在疫情前线的勇士们让她深受感动,在得知团县委招募防控疫情志愿者后,她毫不犹豫地报上名字,开始了她的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在志愿活动中,她与其他志愿者以及桂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桂花街道的各个社区、各个村镇的返乡人员统计信息、打电话通知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以及维持排队做核酸检测人员秩序。他们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的数据逐一进行电话排查。相关人员的姓名、证件号、时间、目的地、途径地等信息都被仔细记录,要确保信息精确,才能做到早发现,早落实,早管控。他们的推送工作精准具体,做到了闭环管控、零失误,大大减轻了街道工作的压力。

“李娜工作十分认真细致,有时候下班了还坚持要把工作做完才走。”街道的工作人员提起这个文静秀气的女孩都是连连赞叹。

志愿工作很苦很累,偶尔也会有人不理解、不配合,但是基于大家的安全着想,她没有选择抱怨和逃避,而是义无反顾的坚守与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对党的拥护和对自身作为团员的身份的认同,发扬了共青团员的优秀品质。

“我们希望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李娜这么说着,也这么做着。用行动让身上的红马甲显得更加的鲜艳靓丽。(薛小磊 李林欣)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