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从炎夏到寒冬,息县这对夫妻太暖了!

2022年01月21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早餐来了,煎饼、豆浆,快来,趁热吃。”天刚蒙蒙亮,声声温情地招呼在凛冽的寒风中准时响起。每天,这暖心的一幕都会出现在信阳市息县项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    

为了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工作人员吃上热气腾腾的早餐,项店镇李店村代庄组和志娥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

 据了解,和志娥系1968年生人,早年肢体落下残疾,丈夫代学忠2019年因大病后被纳入低保。夫妻俩生活很是节俭,代学忠病后家里都靠着和志娥的小吃车贴补家用。

因李店村靠着项店高速路口,和志娥目睹着疫情防控期间一线防控人员风雨无阻全天候值班,零下几度的天气不能按时按点吃上热乎饭,心里就产生了免费为他们送早餐的想法。

“为了保护我们全县不受疫情影响,他们在这里挨冻受累,就想着让他们能吃上热乎的东西!”和志娥笑着说。

每天六点起床,夫妻俩就开始忙活早餐,大约七点,所有的早餐准备好后,趁着东西都还热腾腾的,夫妻俩马不停蹄地将打包好的早餐送到疫情卡点上。

“你们辛苦了,快吃点东西暖暖身。”夫妻俩将一份份早餐送到每一位执勤人员手里。

天寒地冻,县交通局卡点值班人员余勇值了一个通宵,满脸疲惫。这时,能吃上热乎的早餐,余勇的心也暖了起来。余勇说:“自1月5日卡点设置以来,夫妻俩的早餐没有断过,每天吃到他们送来的东西,倍感温暖。”

每天清晨,一辆小吃车向着他们缓缓驶来,这样的场景,执勤人员太熟悉了。高速路口联合疫情卡点值班负责人孙同戟说:“这免费的爱心送餐,其实已从炎夏持续到了寒冬。”原来,从去年八月份高速路口卡点一设置,夫妻俩的消暑绿豆水一直送到疫情卡点撤点。

从消暑绿豆水到寒冬的热乎早餐。和志娥说:“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我们的安全健康做好保障,我也不能掉队,要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

  一个人助力一群人,一群人守护一方平安。这些饭菜不仅仅是爱心、温情、感动,更是力量、信念和坚守。

“收到这样包含爱意的早餐,我们卡点人员就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侵袭通宵的寒气也都一下子褪去了!”孙同戟说道。这份早餐,在卡点一线人员眼里早已不是一份普通的早餐,是百姓对一线人员防控疫情执行力的肯定,是对一线人员辛苦付出最有力的肯定!(薛小磊 胡译丹)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