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公安民警张哲:工作岗位上,他就是一颗不停转的“陀螺”

2022年01月21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一轮疫情令人猝不及防,张哲显得愈发忙碌。他是二级警司,睢县公安局白楼派出所四级警长。

1月10日下午4时多钟,从疫情防控监测点刚回来,辖区童庄有群众举报:疫情防控期间,两个村里的代销店里有人聚众赌博。他立即带人赶过去查处。“疫情刚刚开始,群众的觉悟还是挺高。在偏僻的乡村,特别是老年人,对新闻的敏感程度还是有些弱,也是咱社区民警的宣传不到位。”张哲有些自责地说。

1月13日,商丘市公安局发布:13种违反疫情防控的行为违法!公告一出来,张哲立即驱车深入辖区张贴宣传,复工的车间、乡村聚集地、代销店,张哲就是流动的“宣传车”。刚从辖区回到派出所,又一个警情过来,马不停蹄,张哲带人乘车疾驰而去。

“工作上,张哲真是一把好手,干一行爱一行,工作雷厉风行,是不可多得的‘好苗子’!”白楼派出所所长史晓枫这样评价张哲。

天色已晚,辖区郭皮村党支部书记马锦方打来电话,疫情防控工作点需要前去指导。放下泡面,张哲启动车辆,警灯在夜空中渐行渐远。“张哲精力充沛,好像有用不完的劲儿。”提起张哲,白楼派出所指导员付帅竖起大拇指。

1月中旬,大风、降温、雾霾,各种天气“合围”豫东。疫情防控宣传必须民警用脚步去丈量。从马楼到童庄,走村串户,在三九严寒低温之下,张哲带领辅警,用不停的脚步和热情的笑脸牢固筑起辖区疫情防控的“安全门”。

因宅基地发生纠纷、电瓶车电瓶被盗,工作的繁杂事太多太多。匆忙赶赴现场的张哲,从无半点怨言。白楼乡辖区内,一点一星的小案件,都会让张哲这个陀螺不停旋转。张哲心里不容哪怕最小的事“过夜”,他的认真劲,有时候让同事不理解:“鸡毛蒜皮的事,明天办不是也行?”张哲心里却装的是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在他心里,再小的案子,也是为民服务的大民生。无论什么事,交到他手上,他都能保质保量完成接管任务。

张哲的工作,繁杂而琐碎,用他的话说:自己在经历一场修炼,修炼中有苦有乐,要在平淡的生活中历练自己,成长自己。

疫情日常化宣传、平安创建、“一村一警”“百万警进千万家”……张哲手拿小喇叭,进社区、进村委、进家庭,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建聊天群,用自己微弱的光,努力创造全覆盖、多角度宣传。警车里,暖水杯磨掉了漆,曾经崭新的工作包也在张哲手里磨掉了表皮。从辖区回来得晚,经常把晚饭放到最后,吃泡面更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以至于后来派出所附近的居民常常端饭到所里给他吃。

所里的苦事、难事,张哲总是冲在最前面。民警周守存说:张哲,你是划过夜空最亮的光。张哲说:我只是群星发出的微弱的光。这颗不停转的“陀螺”,谦虚而温情。

张哲说:“对待工作,抱一个热忱为民的心,对人友善;我只有一条简单的信念,不干则已,要干就尽心尽力,力求干成最好。”(宋健 郑东亮 余明波)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