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杞县纪委书记的牵挂

2022年01月21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晚,杞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郭凯还在办公室里,一边审阅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督办专班提交的督查情况报告,一边在工作笔记上奋笔疾书。哪个领域是重点,哪个环节有隐患,他都仔细做了标注。

“督查组查的细不细、严不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值班值守纪律怎么样?想要真正了解这些情况,不能仅看一纸报告,还要走基层、察实情。”这是郭凯心中一直都有的坚定想法。

处理完手头的工作,郭凯走出房门,立即赶赴S316杞睢交界处,夜探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

“亚林,天气寒冷,你加一件衣服。”临行前,郭凯细心地叮嘱同行的办公室负责人赵亚林。

“好的,郭书记。咱今天去了高阳镇、苏木乡、沙沃乡、葛岗镇平城乡等县南县北5个乡镇8个行政村,各个健康服务点制度健全、保障到位、运转规范。”赵亚林梳理了一下今日的工作。

“杞县有多条国道、省道过境,既是交通区位优势,也是疫情防控重点,咱必须慎之又慎,决不能掉以轻心。”郭凯说道。

一路上,车辆和行人都很少,不到20分钟,郭凯便来到了S316杞睢交界处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

夜幕之下,几位身着军绿色棉服的工作人员,站在四面透风的简易帐篷里瑟瑟发抖。就是这几个孤独而坚定的身影,日夜守护着杞县的东大门。

“同志们辛苦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健康服务点的生活保障用品,以及酒精、口罩、手消等防疫物资够不够?车流量大不大,是怎样落实管控措施的?”郭凯关切地问候在健康服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并就人员配备、值班值守、扫码查验、体温检测、人车管控、工作保障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我们这个健康服务点由裴村店乡政府、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委等部门联合驻守,每天保证至少10人在岗,这是值班表。”

“目前每天有100余辆车往返于此。我们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所有车辆和司乘人员,都做好宣传劝导、扫码检查、测温登记、询问旅居史,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是登记簿。”

郭凯认真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当看到有3名返杞人员被移送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时,又叮嘱道:“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切实保障被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所需,密切关注入住人员心理状态,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确保每一位隔离人员安全度过隔离期。”

回到办公室,已是深夜10点。赵亚林发现,郭凯保温杯里的水早已凉了。

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细落实,一线人员防护物资和生活保障,集中隔离人员身心健康,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质效……这才是郭凯日夜所牵挂的。

疫情不退,监督不止。1月2日以来,杞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专班持续深入22乡镇(街道、集聚区)415个行政村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147个,落实立行立改问题132个,下发问题交办单10份,限期整改问题15个。(董伦峰 孙利娟)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