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返乡大学生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21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麻烦您配合出示健康码,作一下登记。”近日,尉氏县产业集聚区一名大学生曹子怡返乡后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居民扫码登记,同时提醒居民们戴好口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曹子怡是漯河医学护理系的一名学生,寒假回家知道团县委招募志愿者,便主动联系团县委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为返乡人员作登记,宣传防控等工作。“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认为应该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自告奋勇地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为家乡贡献出一份力量。”曹子怡说。

和曹子怡一样,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团县委的招募加入了尉氏县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学生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身上的红马甲显得格外耀眼,他们化身“守门员”“排查员”“宣传员”,不断充实基层一线的防控力量。

他们主动担当、分头行动,引导群众进行“二码”联查登记,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排查在外返乡人员动态信息。忙碌的红马甲随处可见,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成为尉氏县疫情防控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尉氏县委组织1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尉氏县的各个角落。他们志愿请“战”,用实际行动和青春热血守护家乡,与全县人民共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刘计凡 霍广枝)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