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迎春节电子秤专项监督检查

2022年01月21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维护集贸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迎春节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电子秤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以消费集中的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等为重点领域,主要检查电子秤计量性能是否合格、是否经过强制检定、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识,是否存在人为作弊和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现象,检查中对未检定、未粘贴合格标识的电子秤,现场责令商户立即改正,对其他计量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进行查处。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宣传相关计量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自律经营、诚信经营。

据悉,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97人次,检查商超和集贸市场95家,检查电子计价秤855台,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该局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计量违法行为或计量纠纷,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投诉。(陈太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