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警医夫妻为“爱”逆行 携手共赴战“疫”前线

2022年01月21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和医生,职业不同,却有相同的信仰和愿望。守护平安、守护健康、匡扶正义、扶正祛邪,每当有需要的时候,冲在前沿的总有他们的身影,携手无惧,为爱逆行。今年39岁的夏曙光,是临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一名民警,妻子史燕娟是固厢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此次疫情,他们携手阻击。

1月初,禹州市爆发新冠肺炎疫情。1月5日晚,夏曙光接到县局支援禹州市防疫工作的命令。妻子史燕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几乎24小时奋战在防疫工作岗位上。家里年近七旬的父母双亲身体不好,年仅6岁的小孩无人照顾,对父母的不舍、对孩子的担心,也曾让夏曙光犹豫不定。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紧要关头,夏曙光毅然选择了奔赴抗疫最前线。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出发远行的最好行囊,接到通知第二天,夏曙光义无反顾的和战友韩鹏宇、刘西武、张龙飞一起奔赴禹州抗疫一线。

到了禹州后,夏曙光小组的主要任务是流调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每天工作到半夜是常态。累了,靠着椅子休息一下;饿了,吃泡面充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冲锋在前。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群众就是我们的根,疫情突袭而至,我心里清楚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行动守护好群众的安全,不分昼夜,用自己的行动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夏曙光说。

工作之余,面对妻子打来的微信视频电话,两人相互为对方鼓劲加油。

“疫情当前,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就要危重前行,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平时,妻子史燕娟在家中不仅要照顾好孩子和老人,还是医院的骨干力量。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她也毅然决然第一时间加入到抗疫前线。

制服不同,使命相同,夏曙光和史燕娟用忠诚、责任、爱心,完美地诠释了责任、担当与奉献,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执着与坚守,彰显了新时代医护工作者和人民警察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时代新风貌。(王利生 曹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