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深挖细查 破案返赃——息县龙湖派出所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2年01月21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息县公安局龙湖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维护岁末年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持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期,该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电动车8辆,有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片

2021年12月14日16时许,息县龙湖办事处五一路北段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该所民警闻警而动、迅速行动,通过现场勘查、走访群众,依托街面监控视频顺线追踪,发现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系一戴着黑色帽子、黑色口罩的中年男子,其在不断徘徊中寻找没有开启报警器的电动车实施盗窃,得手后将被盗电动车推至某电动车维修部更换车锁,再驾驶电动车离开,行至商贸街中段行迹突然消失。

嫌疑人及被盗车辆很可能就藏匿在附近!侦查民警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带领所内辅警对附近门面店、小区进行逐门逐户走访调查,最终发现被盗电动车正停放在商贸街中段某电动车维修店门前,但嫌疑人不知去向。为避免打草惊蛇,侦查民警决定守株待兔。

图片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15日15时许,嫌疑人翟某终于出现,早已蹲守多时的民辅警一拥而上,快速将其控制住。该案嫌疑人到案后,该所民警综合侦查线索,串并案件、深挖细查,一举带破系列盗窃案件7起,成功追缴被盗电动车8辆。

图片

1月19日上午10时,龙湖派出所固定相关证据材料后,举行集中退赃大会,将追回的被盗电动车全部返还给受害人,受到辖区群众一致称赞。(朱美惠 瓮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