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王屯东街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受好评

2022年01月21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开封市鼓楼区五一街道办事处大王屯东街社区积极联合开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志愿者小分队开展“情系百姓健康,党员使命担当”文明实践活动,得到辖区居民广泛好评。

  1月20日下午,鼓楼区五一街道办事处大王屯东街社区严立红书记和开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志愿者小分队及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等一起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给社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疫情防控期间,又临近春节,社区最惦念的是困难群众,最关切的是群众生活和健康,他们分别看望慰问了社区内的残疾聋哑人,在这个寒冬料峭的时节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基层组织的温暖。让他们在这个寒冬里内心涌起阵阵暖流,也为社区青年志愿者们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厚植了“亲民、爱民、为民”的责任和情感。

  据悉,活动之初,开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志愿者小分队就冒着严寒,来到大王屯北街东口疫情健康服务站对过往群众、车辆进行志愿者服务,并向居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告知居民:“目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临近双节,要做好疫情防控,不聚集,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看到民警志愿者们辛勤的工作,社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居民王大爷还主动给民警们送来热水,让志愿者们解渴取暖。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心里应该时刻装着群众,如果脱离了群众,就会与群众产生距离。只有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才会听到群众实话,摸到群众实情,听取更多的意见建议,掌握更全面的情况,才能做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决策,真真正正为民服务,这样才会让社区工作做得更好,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花花开遍大王屯东街社区。”严立红有感而发地说。(董伦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