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产业集聚区“三举措”切实做好企业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21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杞县集聚区党工委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狠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企业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同步推进。

高度重视,宣传先行。集聚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以党工委副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组织,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成立专班,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协同抓、驻厂员指导抓、企业负责人具体抓的疫情防控格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疫情防控的责任。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滚动电子屏等新媒体媒介,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企业防控意识,增强企业疫情防控的责任感。截至目前,出动宣传车200余辆次,悬挂条幅3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达到防控政策、健康知识人人知晓。

一企一人,分类施策。为切实加强企业疫情防控,集聚区党工委抽调42名精干力量,分包全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驻厂员依据分包企业实际分类施策:一是指导企业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二是指导企业做好人员排查;三是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四是要求企业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驻厂员汇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五是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分包企业61家,排查登记人员5260余人,为企业化解困难问题22件。

专班督导,严格落实。为确保疫情工作取得实效,专班跟踪问效,重点督导企业末梢管控,针对督导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下发交办单,要求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企业实行查封,停业整改,并对企业负责人依法依规采取措施。截至目前,督导企业300余次,发现问题19项,立行立改19项,教育企业负责人5人。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企业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了企业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双赢的良好局面。(董伦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