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五个一”行动 让疫情防控有力有温度

2022年01月21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春节,为保障全镇群众健康安全,沁阳市紫陵镇严格落实“五个一”行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当好群众主心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  

开展一次入户走访。全镇800余名党员,按照党员联户工作机制,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排查洛阳(尤其新安)、西安返乡人员。及时建立台账,对输入地、返乡时间、出行交通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力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并为群众安装“焦我办”APP,将返乡人员在焦我办上进行报备登记。

  开展一次调查问卷。以党员走访入户为契机,对全镇群众开展2021年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民意调查,发放调查问卷6000余份,了解群众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民意,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发力、精准防控。

开展一次防疫知识宣传。13个村小喇叭继续上线,各村无职党员组建13只疫情防控宣传巡逻队,手持小喇叭,每天在村内大街小巷进行巡逻,对本村群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并积极呼吁广大群众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每日“硬核”广播,在紫陵镇做到了防控宣传无空白、全覆盖,加强了各村村民安全防护教育。

拨打一个电话询问。村两委干部提前与每一个在外就学务工人员打一次电话,询问是否有返乡意识,实时掌握外来人员动向,同时,将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告知,使得在外人员感受家乡的温暖,并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严密做好“内防输入、外防反弹”工作。

发送一个短信提醒。通过微信、或短信形式,对联户群众,实时发布疫情最新信息,每日更新全市、全镇两级最新动态;并及时收集诉求解答疑惑,做到“民有所呼我必应”,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全镇疫情防控措施和政策。(杨帆  李园园)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