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不回老家?民警化解了爷孙俩的难题

2022年01月21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虎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信阳市浉河区有一户人家因为过年回不回老家的问题发生了争执。浉河公安分局五星派出所民警充分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于情于理的耐心劝说,成功化解了这个家庭矛盾纠纷,一家人也重归于好。

1月19日15时许,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走进五星派出所河南路社区警务室,网格辅警连忙将老人搀扶坐下并询问需要什么帮助,老人说,他和家里人闹矛盾了,想请警察同志来帮忙。问清楚老人的家庭住址和矛盾起因后,社区民警决定将老人送回家,同时上门做好矛盾调解工作。在老人家里,老人告诉民警,他想要回老家过年,但儿子和孙子都劝他在信阳市区就地过年。老人的孙子则告诉民警,他和父亲在市区做生意,回老家不太方便,而且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家里人就要不要回家过年的问题一直争论不止,发生过多次争吵。

由于现在老人和家人的意见一直无法统一,导致老人有些生气,才有了老人前往警务室报警求助的那一幕。民警告诉老人的家人,老人年龄大了,做子女的要理解老人的想法,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满足老人的愿望,平常也可以把老人当小孩一样多哄哄,避免影响家庭和谐。随后,民警向老人详细介绍了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并耐心劝说老人好好和家人沟通。老人和家人一致表示,今后一家人定会和睦相处;最后,老人决定今年跟儿子一家一起在信阳市区过大年。(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