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警护送深夜出门找妈妈的3岁女童回家

2022年01月21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一名中年女子将一面“锦旗表我全家情,守护幼童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以此感谢民警对其女儿的暖心救助。

“巡特警大队,有群众发现一名走失女童,速前往救助。”2021年11月18日24时许,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女童3岁左右,民警试图与其交流询问其家庭住址,但小女孩十分胆怯,一句话也不说。深夜室外温度很低,于是民警将其移送至紫水派出所。

在紫水派出所,值班民警熊奎见小女孩衣着单薄,便拿出自己的棉袄给小女孩披上,并对其进行安抚。在值班民警、辅警的耐心安抚下,女童才开口说话,因年龄太小,表达不清。为早点送小女孩回家,民警驱车将其带到群众最先发现她的地方,然后,按照小女孩的指引步行,来到某小区门口。这时一名中年女子正要往小区里走,小女孩赶紧迎上去,大声地喊着:“妈妈,妈妈!”

原来,当天夜晚23时许,小女孩母亲因身体不舒服,便趁儿子和女儿在家熟睡之际,独自一人到医院检查。谁曾想小女儿中途睡醒后发现妈妈不在身边,便出门找妈妈。还好被好心群众发现,最终被民警安全护送回家。(朱美惠 孙惠坤)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