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节前消防安全排查 守护百姓平安

2022年01月21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的脚步一天一天近了,郑州市的疫情也有所缓解,但是,金水区北林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却丝毫没有放松。1月20日,全员核酸检测暂停后,经过短暂的休整,金基社区的工作人员又开始了节前安全大排查。

冒着严寒,金基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司法所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戴好口罩,开始走街串巷,提醒居民和正在营业的商超门店注意冬季消防安全。同时针对辖区内的电梯年检是否到位,小区楼院、高层建筑、九小门店、电动车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大排查。

检查过程中,针对森林阳光花园小区、经三名筑小区消防通道堵塞、高层建筑楼道乱堆乱放、飞线充电、自行车摆放不整齐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此次集中检查,发现问题21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将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

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白天做核酸,夜里还要打核查电话,每天都在加班加点中度过。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但基层社区其他各方面工作也不能停下来,春节临近了,金基社区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实现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形势,保护辖区居民的安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任海丽)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