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委组织部:开启“党建·家”模式 建立组工温馨之家

2022年01月21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围绕破解机关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焦作市中站区委组织部引入了“党建·家”的管理理念,将党建与“家文化”深度融合,着力提高组织工作服务全局的能力和水平,形成特色浓郁、个性鲜明的组工文化品牌。

建立“纯家风”,助推学习能力、业务水平双提升。围绕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强化制度建设保障,彰显组织部门制度文化特色,深化弘扬“笃学慎行、务实创新、团结奉献、温暖向善”的良好风气。坚持规范立部,严格实行“零差错”工作机制,制定部机关积分管理制度,建立工作目标责任制,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人,加强工作督查和跟踪考评,推进组织部门规范化建设。坚持学习兴部,扎实开展组工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定期编发《组工干部学习专刊》,选编各地组织工作先进经验做法,为部内开展集中学、各组室分别学、部机关干部自学提供学习借鉴;以“党史学习教育”、“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组织部长上党课”、导师帮带、“组工干部大讲堂”“大练兵”等为载体,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和业务水平。

打造“家文化”,实现部门建设、干部成长双促进。在部机关涵养和谐融洽、创优争先、共同进取的组工文化,增强组工干部对事业的责任心、对组织的归属感和对工作的投入度。精心打造部机关党建文化长廊,开展“月度之星、年度尖兵”评比活动,在文化长廊上集中展示;定期编发“出彩榜”“差错榜”,涵养丰富组工文化;常态化开展“组工沙龙”活动,采用个人领学、感悟分享、业务竞赛、团体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组工干部搭建交流研讨、启迪思路、碰撞思维的平台,着力将“组工沙龙”打造成为集政治性、娱乐性、参与性于一体的高质量党建品牌,以品牌创建促党建、业务共同提升。

营造“家氛围”,推动机关党建、为民服务双融合。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目标,在部机关营造起“家”氛围,凝聚起讲政治、敢创新、能拼搏、有温度的战斗合力。坚持服务优部,引导组工干部积极参与党员联户、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征迁安置、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全区中心工作,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坚持从严治部,严守政治规矩,全面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注重正反面典型教育,着力打造工作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同时,注重人文关怀,建立家访谈心、伤病探望、生日慰问等制度,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支持人贯穿组织工作的每个环节,增强“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做好干部“娘家人”。(梁倩 张倩倩)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