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委组织部:精准部署“三步走” 站好机关防疫“先锋岗”

2022年01月21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引导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焦作市中站区委组织部严格落实市、区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倡议先行,织密防疫“宣传网”。面对疫情反复的严峻情势,该区将宣传任务作为疫情防控的有力抓手,第一时间发出《关于机关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确戴口罩防护我先行》《无疫小区我在行动》《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等倡议书,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服从本单位和所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做好防疫工作,通过转载防疫宣传片、张贴防疫公告、设置防疫岗等措施,有力、有序做好了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疫情防控公告在各机关单位张贴率达到100%,26家独院机关单位已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设立了26个防疫岗,实现机关防疫“全覆盖”。

党员齐心,筑牢疫情“防控墙”。“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区直机关党组织做好分包社区相关工作的通知》,将47个区直单位下派到13个社区进行了分包,并利用元旦节假日,该区机关党员下沉到14个社区120余个老旧楼院,深入小区挨家挨户入户走访,以“一户一登记、一家一问卷”的形式开展疫情排查。同时,机关党员干部也向群众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对该市“焦我办”APP进行广泛宣传,并指导住户进行下载安装,督促落实线上报备政策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共入户走访8000余户,电话跟访800余户,搭建起了党群干群疫情防控“连心桥”。

超前备考,组建防疫“突击队”。针对目前疫情发展态势,该区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从47个机关单位抽调500名党员干部组建了中站区机关疫情防控突击队,为更加高效迅速应对疫情突发事件打牢基础。同时,抽调196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118个卡点执勤,从城管、公安、卫生、交通等系统党员在焦温、焦晋、焦郑高速路口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来往人员车辆的查验、登记、测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来往车辆47000余辆、人员61500余人,登记车辆3400余辆。

中站区机关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在防疫一线合力筑起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坚实堡垒,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和安全底线。(邓卫玲 冯晓萱)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