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漯河五中师生志愿者进社区 义写春联送祝福

2022年01月21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字有温度,春联送祝福。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0日,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师生志愿者带上笔墨,走进马路街办事处八一路社区居委会,联合举行“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漯河五中教科室主任陈红凯,源汇区书协副主席、漯河五中书法社团指导教师寇现军,五中教师滕丽君,大学放假归来的五中毕业生周童、刘文豪及该校书法社团的优秀学生杨烜博、梁蕴博、王鹏宇等现场泼墨挥毫,将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中。

书法社团的同学们书写认真,字形正倚交错、开开合合,线条粗细变化明显、跌宕有致,彰显了漯河市五中学文化生活的丰厚底蕴。教师志愿者红幅铺展、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笔锋婉转、浓墨飘香,认真为社区群众书写着一副副带有墨香和美好祝福的春联。

红红春联、浓浓墨香,提前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此次义写春联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营造了墨香浓厚的教育氛围,让一笺墨香承载民族的文化自信,让春联带着祝福溢满中华大地。”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校长马开收说。(田明杰 王红祥 时华祥)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