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外过年 家人我来管 周口市川汇区为留守家属提供服务保障工作

2022年01月21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少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连日来,周口市川汇区各街道办事处积极行动,对在外就地过年人员留守家属进行慰问,让在外人员真正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温情。

“留伟,你在外地不用回来了,今年过年,咱家里也没啥事,不用挂念,办事处都给咱们解决问题,问题都解决了,也没啥事,你好好在外地过年吧。”华耀城街道办事处葛湾行政村石庄村村民石俊荣正与儿子通话。

据介绍,石俊荣的儿子在浙江工作,了解川汇区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后,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倡议,决定就地过年。办事处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看望慰问两位老人,使老两口既高兴又感动。

“子女虽然不能陪我们过年,但是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上门慰问,也让我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石俊荣激动道。

为使在外就地过年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华耀城街道办事处专门成立慰问小组,上门走访慰问这些人员的留守家属,全力提供保障服务。

华耀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化伟告诉记者:“我们华耀城办事处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开展大走访大慰问,给他们送医、送物、送健康活动。因为今年疫情原因,部分群众无法回家过年,我们把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帮扶做到实处,消除他们的孤独感,保证他们的幸福感,让身处外地不能返乡的群众没有后顾之忧,坚守岗位,安心工作,让我们辖区的群众有人陪伴、有人服务,让他们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目前,川汇区9个街道办事处的针对就地过年人员家属的服务保障工作,正在同步开展中。(苗海波 李东东 朱丹丹)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