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印发指南推进委托鉴定规范化建设

2022年01月21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司法鉴定效率,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近日,西峡法院印发《委托司法鉴定规范指南》,通过借鉴先进法院经验做法,进一步规范鉴定工作流程,推进办案法官在规范司法鉴定工作程序上凝聚共识,以鉴定公正确保司法公正。

《指南》从法医临床鉴定和文件及手印鉴定两大类着手,对司法鉴定的技术标准、委托事项、鉴定材料要求、注意事项等21项内容进行细化规范,能够避免当事人提出不必要或可行性不足的鉴定申请,减轻多次反复提交和补充材料的诉累,从而提高鉴定效率。

《指南》的发布,是西峡法院规范完善委托司法鉴定工作程序和内容,全面推进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西峡法院将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司法鉴定评估机构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工作效率,严格规范操作程序,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切实以高效的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薛小磊 王晶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