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企业安全过年 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开展易制爆危化品大检查工作

2022年01月21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发展,近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结合年终岁尾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法治体检送安心,辅助企业排查隐患送安全,协助企业化解纠纷送安定,扶助企业打击犯罪送安宁。

1月20日,宛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溧河派出所民警深入走访辖区河南省安泰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省睿博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消防工作进行检查,逐一排查消防隐患,对涉危企业内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使用、生产、经营等登记台账进行核对,对人防、技防、设施防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同时征求企业负责人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走访问需中,该所民警详细查看了企业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落实情况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分类登记、物品摆放,了解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购买、入库、存储及使用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的工作原则,严守安全生产使用规定和流程,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警惕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会严格落实治安、消防安全措施,确保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止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全面消除了安全隐患。(薛小磊 杨林)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