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学习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2022年01月21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0日下午,西峡县举行赵印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英模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1月4日,西峡县疾控中心原党支部书记赵印刚因在疫情防控中连续高负荷工作,过度劳累,诱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733天,赵印刚用赤诚和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奉献和牺牲彰显了责任和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他的事迹经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市委书记朱是西作出批示,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赵印刚同志为榜样,守土尽责,勤勉敬业,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不断作出新贡献。

“我们最好的致敬,是努力成为像他那样的人;我们最好的怀念,是继续攻坚克难、披荆斩棘,让党旗飘扬在每一个抗疫阵地。”报告会上,四位宣讲人从同事、亲人、朋友等角度讲述了赵印刚的事迹。朴实无华的语言、真挚深厚的情感深刻触动了每个与会者的心灵。

西峡县疾控中心干部葛文菁满眼泪光,坚定地说:“作为疾控战线的新兵,我要以赵书记为榜样,像他那样,努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坚决守好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此次报告会采取“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超过5万名干部群众观看。下一步,西峡县将全面开展向赵印刚学习活动,组织先进事迹宣讲团,推动学习活动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与“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度融合,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全县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在思想上、行动上向楷模看齐,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全县上下形成加压鼓劲、争先晋位、苦干实干、快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薛小磊 刘禾 陈思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