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召开疫情防控第16次日调度会

2022年01月2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0日晚,建安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第16次日调度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下一步防控工作重点。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但要清醒看到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不可掉以轻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加强隔离点管理。这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个隔离点专班要坚持安全第一,绝不能松懈,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管理。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排查管控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压实隔离和管控工作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要通过粘贴“十字封条”等方式,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严守交通卡口。时刻警觉禹州和建安区接壤的15个卡口,6个高速、高铁、国省道卡口,保持战时状态,按照许昌市通告要求,对通行人员,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等措施,保障安全畅通。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车辆、物资,要把好“入口关”,落实好管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强化物流企业监管。建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一安排,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专人检查、日报告机制,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物流企业的监管管理,落实物流环节防疫管理各项措施,市场监管、商务等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市场供应安全有序。做好环境消杀工作。由建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生态环境、疾控等部门密切配合,尽快制定专项方案,明确工作标准,细化环境消杀、工作人员防护等环节具体工作要求,及时发放至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李海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