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 保障辖区信访稳定

2022年01月21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下午,郑州明湖办事处综治办联合劳保所召开信访稳定暨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推进会,对近日逐渐增多的农民工群体上访讨薪问题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农民工群体是城市建设发展的主力军,临近年关,农民工群体上访讨薪事件剧增,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专人负责跟踪化解,确保不发生因欠薪而引发重大的群体性事件;各社区对辖区内涉及农民工拖欠问题、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要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整理台账,联合劳保所、劳动监察大队携同法律顾问,运用法律武器、民事调解进行化解稳控,多渠道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力争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办事处。

同时,会议明确表示,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帮助农民工兄弟详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内容,引导他们与用工单位签订规范劳务合同,从而减少拖欠工资情况发生。

农民工群体涉及人员众多,关乎每个农民工身后家庭的生活幸福。接下来,明湖办事将坚持以农民工利益为中心,多措并举,妥善解决好农民工群体的信访问题,力争“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农民工合法利益得到有效维护。(马义恒 周永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