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抓五关键 沁阳市西向镇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2022年01月21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沁阳市西向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五抓五关键”,推进疫情防控形成合力,提升协作能力,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抓排查,重点人员是关键。将省内涉疫地区及省外返乡人员作为重点排查对象,通过大数据反馈信息核查、党员联户摸排、卡点管控排查、个人自主申报等措施,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根据返乡意愿建立台账、分类管理,全方位、无死角精准掌握外来人员信息。

二是抓管控,措施落地是关键。对于集中隔离人员,卫生院牵头严格按照要求管控到位;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各村街落实独门独院、封门落锁措施,核酸检测由医护人员上门进行;对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落实单人单间日常戴口罩措施,除核酸检测外,严禁外出,最大限度降低接触、传播风险。

  三是抓宣传,发动群众是关键。各村街广泛应用小喇叭、大广播、电子屏、微信群及联户上门宣传等多种措施,把疫情防控形势、分级管控措施及村内重点人员管控情况等向群众全面宣传,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监督意识,大打一场外防输入的人民战争。

四是抓督导,发现问题是关键。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重点围绕卡点运转、党员联户、在外人员排查、大数据反馈信息核查和重点人员管控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指导各村街点对点整改及举一反三整改,进一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

  五是抓队伍,能力建设是关键。提升镇村两级干部防控能力。通过讲形势,讲责任,传导压力,优化流程,提升执行能力;做实“五个一”、“五报备”等基础性工作,指导掌握疫情动态和最新防控政策,提升工作能力;完善预案,实现人员、场所、物资到位,责任、流程、标准到人,建立指挥有序、科学调度的应急体系,提升应急能力;对上加强汇报沟通,对内在科室之间、镇村之间、各村街之间加强信息共享、工作协同,形成防控合力,提升协作能力,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帆   邱明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